close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電 (郭君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開展大量節能減排行動,將努力實現2020年後行動目標,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更大貢獻。
  有記者問,據報道,8日,聯合國氣候大會利馬會議公佈由歐洲研究機構氣候分析組織等共同研擬的一份報告結果稱,近期中國、美國、歐盟就限制溫室氣體排放所作承諾將有助於減緩本世紀全球變暖步伐,但各國仍需作出進一步努力。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表示,應對氣候變化挑戰需要國際社會長期通力合作。各國應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下,根據“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公平原則和各自能力原則,儘力而為,作出應有貢獻。當前的關鍵是全面實現2020年前的行動目標併進一步強化2020年前減排力度,為2015年如期達成新協議奠定基礎。
  洪磊指出,中國作為負責任的發展中大國,開展了大量適應和自主減緩行動。2013年中國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較2005年下降28.5%,相當於少排放二氧化碳約25億噸。根據世界銀行研究報告,1990至2010年,中國累計節能量占全球的58%。這些成績,國際社會有目共睹。到2020年,中方將努力實現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較2005年降低40%至45%的目標。洪磊稱,“中方還將努力實現不久前公佈的2020年後行動目標,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更大貢獻。”(完)  (原標題:中方:應對氣變行動矚目 努力實現2020年後行動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