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布基納法索總統衛隊副指揮官齊達11月1日宣佈,他已經作為國家元首接管權力。同時軍方也確認了這一消息。
  齊達在布基納法索當地電視臺播出的一份聲明中說,他將作為過渡時期的國家元首,確保政權繼續運轉和平穩地民主過渡。他說,未來將成立一個過渡機構,以恢復憲法秩序。此外,他還下令關閉邊界。
  齊達還稱,武裝部隊總參謀長特拉奧雷關於代行國家元首職權的聲明已經作廢。
  近日,已經執政27年的布基納法索總統布萊斯·孔波雷試圖修改憲法以實現連任的消息傳出後,多地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孔波雷於10月31日宣佈辭職。同日,布基納法索武裝部隊總參謀長特拉奧雷宣佈代行總統職權。10月31日下午,布基納法索近萬人游行,反對特拉奧雷擔任臨時總統。
  >>鏈接 孔波雷現身科特迪瓦
  據新華社電科特迪瓦政府1日證實,前一天宣佈辭職的布基納法索總統布萊斯·孔波雷已經攜家眷和隨從抵達科特迪瓦首都亞穆蘇克羅。
  科特迪瓦總統府在一份公報中對孔波雷一行表示歡迎。公報沒有說明孔波雷抵達科特迪瓦的具體時間。
  法新社當天援引一名酒店員工的話報道,孔波雷當前身處亞穆蘇克羅一家高級酒店內。“亞穆蘇克羅‘總統酒店’的服務人員昨天(10月31日)為他提供了晚餐,今天早晨供應了早餐。”  (原標題:總統衛隊副指揮官掌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