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9月17日訊(記者 王興飛 劉雅菲) 近日,在微博和朋友圈中,一條消息被大量轉發:“濟南十月要開始單雙號限行了。”17日,濟南交警正式作出回應:暫未接到此類有關機動車限行的消息。
  “微信微博和朋友圈裡都在風傳濟南‘十一’要實行單雙號限行,這是真的假的?”17日上午,市民張先生撥打本報電話反映,自己的兩輛車掛的號牌都是“雙號”,如果“十一”實行單雙號限行,他的麻煩就來了。
  歷下區東倉小區居民王女士表示,濟南“十一”單雙號限行的消息“越來越像真的”。“開始時我們還在懷疑是不是真的,今天我的朋友圈裡已經在討論限行後出門旅游的開車方案了。”王女士說,朋友們根據車輛的單雙號情況,列出了兩套用車方案來避免假期出游因單雙號限行而“流產”。
  微博網友“@現在And-將來”則提出另一種顧慮:如果濟南實行單雙號限行,外地來濟南的車怎麼辦?“‘十一’黃金周大學同學要來濟南聚會,不少都是外地的,需要開車過來,如果限行他們的車進不來怎麼辦?”
  “十一”單雙號限行的說法到底靠不靠譜?記者從濟南市交警部門瞭解到,自16日開始,交警部門已經陸續接到不少市民和網友發來的詢問信息。
  “經核實,目前濟南交警尚未接到此類有關機動車限行通知。”交警部門相關人士表示,提及單雙號限行,至今仍印象深刻的是濟南市政府部門在去年1月份提出機動車單雙號行駛等八條措施,以應對當時困擾濟南的大霧天氣,進而治理霧霾。截至目前,交警部門尚未在濟南市政府獲得相關限行通知。
  “對於網絡上未經核實的信息,市民不要盲目相信和傳播。”相關人士表示,交警部門已就此不實信息在官方微博上進行闢謠。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省城“十一”單雙號限行系謠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