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1日電 近日,《環太平洋》新竹買房子導演吉爾莫•德爾•托羅的原創小說《血族》已在大陸出版。據悉,2010年該小說首度在美國出版,曾登上多家媒體的暢銷書排行榜。時隔三年,《血族》三部曲的簡體中文版由漓江出版社製作推出,這是該導演的文學作品首次在大陸引進出版。
  《環太平洋》導演和“漢密固態硬碟特獎”得主攜手創作
  吉爾莫•德爾•托羅,自從2005年憑《潘神的迷宮》獲得奧斯卡金像獎以來,就為大陸觀眾所熟知。後來他不僅執導了《環太平洋》,還曾與《魔戒》大導演彼得 ‧傑克森合作,進入《霍竹北買房子比特人》核心編劇團隊。
  小說的另一位作者查克•霍根也是當今美國知名度非常高的推隨身碟理小說家,寫過許多廣受歡迎的作品,曾贏得2005年“漢密特獎”(國際犯罪小說大獎)。
  對“SD記憶卡吸血鬼”有深入研究
  《血族》的主要框架、人設和情節都是德爾•托羅貢獻的,查克•霍根在文字潤色和場景渲染上花了很多力氣。對小說,德爾•托羅曾表示:“我對古往今來,不同地域、國家的吸血鬼都有研究,還有關於它在社會中造成的印象以及在宗教中的意義。其中許多資料都讓我毛骨悚然,而那些研究結果則造就了《血族》。”所以在小說里,有整套比較講究的吸血鬼儀式。比如血族始祖盟約,日食發生的時候,棺材樣的潘多拉盒子被打開,吸血鬼要殺掉的第一個人,是他們所愛的人等等。  (原標題:《環太平洋》導演小說作品《血族》首度引進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