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5月12日電 (李新鎖)12日,山西省國際商會發佈消息,6月26日,“東方佛都”五台山將舉辦國際佛文化博覽會。五台山旅游局局長白俊秀表示,希望藉此和中國其它三座佛教名山積極互動,相得益彰。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市境內,傳說是文殊菩薩道場,是世界五大佛教聖地之一,位居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
  山西省貿易促進會副會長靳成福介紹,隨著佛文化的廣泛傳播,世界各國佛文化交流日益頻繁。中國各地興建佛文化產業園、投資修繕宗教寺廟的舉動,表明佛教文化日漸被普通大眾接受。
  靳成福說,在2013年發佈的“中國省市文化產業發展指數”和“中國文化消費指數”中,山西文化消費滿意度超越京津,排名第一。此外,山西文化產業及相關產業增加值增速連續5年超過GDP增速。在此背景下,2014年6月26日至7月6日,山西在五台山舉辦佛文化博覽會。屆時,包括佛事用品展覽、禪茶表演、祈福等在內將得到集中展示。
  近年來,隨著佛教文化的傳播,各種以佛文化為主題的博覽會應運而生。僅2014年,就有陝西西安、江蘇南京、湖北武漢、安徽九華山等地舉辦類似活動。
  對此,五台山旅游局局長白俊秀介紹,目前,中國各地舉辦的以佛文化為主題的博覽會名目繁多,但是大多零小散,不具規模。五台山是文殊菩薩道場,因此名列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五台山希望借助佛文化博覽會,和峨眉山、普陀山、九華山等三座佛教名山積極互動,相得益彰。
  白俊秀表示,所謂“國盛佛事興”。隨著經濟發展,民眾對佛教文化需求增加。2013年國慶節期間,五台山接待海內外游客33.1萬人次,這一數據比2012年同期增加35.68%,達到歷史最高值。2014年“五一小長假”,五台山接待游客也比去年同期增加71%。(完)  (原標題:東方佛都五台山籌辦佛文化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