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7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一段時間以來,當地警方查身份的力度在不斷加強,市區各大街道都可以見到警車盤桓、制服警察沿街檢查路人身份,一旦查無身份則即刻進行抓捕扣押。而就近一段時間來看,當地的“看管中心”已然人滿為患,因無身份遭到扣押的非法移民數量不少,而其中,亦同樣有僑胞因查被抓,並且遭到持續性長時間關押,恐有被遣送的危機。
  據瞭解,李某(化名)出國三年多時間,此前一直在當地一家餐館上班。就在今年3月初,李某在休息天前往市區鬧市購買日常用品,但豈料竟遭到檢查。在遭遇檢查後,李某因無法出示個人合法身份證件而遭到警方人員抓捕扣押。隨即,在被帶到警察局後,李某一度被轉送多個臨時拘留所。
  在李某被抓捕後,李某被允許與當地親友進行電話聯繫,而李某則隨即聯繫上其所工作餐館的老闆,該老闆也同樣是李某的親戚。在老闆獲悉情況後,則在第一時間將李某的情況告知給其國內家人,與此同時,與李某已訂婚的未婚妻也找上門來詢問情況。不久後,李某的老闆及其未婚妻前往李某最後被送達的“看管中心”見李某。然而,雙方前後見面遭到限制,警方僅僅只給予十幾分鐘的時間讓李某與親友交談。而在見過面之後,李某的老闆也詢問了警方一些情況,但卻被告知“已經轉交法院”。
  律師稱,從他瞭解的情況來看,此前馬德里方面已經有了四部包機遣返非法移民的例子,這足以說明當局對待非法移民的態度,而再看李某的情況,及李某此前也提到其所在看管中心幾乎“人滿為患”,且其中大部分都是因被查無身份而遭到關押的非法移民,他表示這件事可能會變得十分棘手。並且,他此前試圖通過官方程序進行保釋,利用李某的法定妻子(李某與其未婚妻已經辦理了結婚證書,其妻子有身份)及其有著親屬關係的李某的老闆做為主要擔保對象,但結果卻無法進行保釋。
  而如李某一樣,此前當地已經有兩三個僑胞因被查無身份遭到扣押,同樣是無法進行任何方式的保釋。而其中,兩人分別在被關押多天后被開具驅逐令而釋放,但李某卻始終被關押,前後已有兩個月時間。知情人表示,李某已經在西班牙滿三年住家登記時間,原本準備在今年4月就要遞送扎根居留申請,此前為了提高居留批准率,還特地與其妻子辦理了結婚證書,但想不到居留申請還未遞送卻遇到這樣的事情。目前,李某的律師還在為李某的案子做努力,而李某也依舊被關在看管中心,究竟是會被釋放還是會被遣送,何時才會有結果出現,只能是繼續等待了。(雨落)  (原標題:西班牙警方嚴查身份 無居留華人遭長時間扣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