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何俊)107國道興圍路口將不再堵了!今日上午9時,107國道深圳寶安段興圍、黃田路段掉頭匝道橋今日建成通車。困擾寶安多年的107國道擁堵問題終於緩解。然而,這一重大民生實事,建設過程卻一波三折。
  作為重要主幹道,107國道寶安段是深圳客貨西出的必經之路之一,尤其是貨運的進出,日車流量約20萬輛。據寶安交警大隊統計,寶安的交通事故中,在107國道發生的最多。交通事故發生的地點大部分是在107國道興圍、黃田兩個紅綠燈路口。這兩處路口有大量電單車、行人、自行車通過,交通混亂。這兩個路口,車流量輛大,因等候紅綠燈時間較長,轉向的車輛往往占了三條車道,僅留最外側一條道給其他直行車輛通行。因此,交通擁堵在所難免。此外,連接107國道與興華路之間的200米長路呈30度斜坡,很多貨櫃車等候綠燈時剎不住,加上車流量大、變道頻率高等系列原因,導致此處事故頻發。多年來沿線居民、市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強烈呼籲,在興圍、黃田段建掉頭匝道橋,封閉該段路口。終於,該項目被確定為市政府2013年111項民生實事之一,於今日上午建成通車,沒有禮花,沒有橫幅......深圳市交委和寶安區政府帶領記者在匝道橋舉辦了簡單的通車儀式,困擾這個地區多年的交通問題終於得到解決。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107國道深圳寶安段掉頭匝道橋今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