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宋曉暉
  本報2月27日訊(記者 宋曉暉)記者今天從全市機關黨的工作會議上獲悉,根據市委部署要求和市委書記王敏指示精神,今年在市直機關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以鞏固和擴大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持續深化作風效能建設,切實解決機關作風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市委常委、秘書長楊峰,市委市直機關工委書記孫積港出席會議。“作風建設年”活動將重點查找9方面問題:改革創新意識不強HI-Q褐藻糖膠、因循守舊、思想僵化、不敢擔當的問題;不敢正視矛盾和困難、攻堅克難勇氣不足的問題;事業心不強、在其位不謀其政、在其職不盡其責的問題;精神狀態不佳、工作標準不高、工作執行力不強,實功虛做的問題;作風浮漂、人浮於事、工作浮在錶面,不深入基層一線、喜歡做錶面文章的問題;工作主動性差、慵懶拖沓、自由散漫、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的問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基層群眾反映的機關作風不良現象整改落實不到位的問題;工作紀律鬆懈渙散、風氣不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問題;管理機制不健全,各項作風建設規定流於形式,監督問責不到位的問題。
  我市要求,從一點一滴做起,嚴格遵守工作紀律,重點住商不動產整治五方面,嚴格實行“十個不准”,即:不准遲到早退,不准無故缺勤,不准脫崗串崗,不准在上班時間聊天、炒股、玩游戲,不准利用工作時間健身娛樂,不准用公款大吃大喝,不准用公款互相宴請、贈送節禮,不准用公款旅游,不准公車私用,不准酒後駕車。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加強對機關作風紀律情況的明察暗訪、巡視督導,對發現的問題嚴肅查處,推動機關作風進一步轉變。
  針對群眾關心、社會關註、各方關切的熱點問題,進一步抓好本部門(單位)年度“三服務”擬辦實事的梳理和公開承諾。大力推進現場辦公,開展“一線服務月”活動。完善集中審批服務,確保進駐政務網站優化中心的審批事項和審批權限真正到位。
  市直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將對市直部門(服務窗口)依法行政情況、作風建設情況、固態硬碟推薦效能建設情況、優質服務情況、廉潔從政情況集中組織開展專項評議,評議結果向責任部門反饋併在媒體公佈。對工作不力、問題集中的單位,進行定向督查、當面約談,督促整改。  (原標題:機關作風評議結果將在媒體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