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女中學生幫失禁老人擦拭排泄物,義舉被經過民眾拍下,網友盛贊學生行為令人動容。 臺灣《聯合報》翻拍臺北市私立達人女中固態硬碟優點學生餘冠薇(右)、林恆安(左)和隔壁班的楊凱茵,2月22日幫一位失禁的老人擦拭排泄物,被網友拍照上傳,民眾盛贊是天使降臨。來源: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2月24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北市的街頭,22日傍晚出現一幅讓人動容的畫面;三位候車的女生,為一名失禁老人擦拭褲管預防癌症的方法上的排泄物;有網友將照片上傳臉書分享,網友瘋狂轉貼按贊,盛贊三位學生是天使。
  人美心更美的這三位女生,是臺北市私立達人女中高三樸班林恆安、餘冠竹北買房子薇和隔壁班同學楊凱茵。由於老翁有些失智,擔心老翁搭公交車會迷失,還花了300元(新臺幣 下同),請出租車司機送老翁回家。
   以為他seo踩到狗大便
  “如果我沒幫助他,我會後悔一輩子!”餘冠薇說,她與林恆安原打算搭公交車回家,走到成功路四段湖光市場公車站時,發現這名年約七十多歲的老爺爺,走路跌跌撞撞吳哥窟,身上傳出臭味,不斷甩動雙腳。
  “一開始以為他踩到狗大便。”老爺爺後來坐到公交車旁鐵椅上,無助地看著遠方,她和林恆安忍不住上前詢問:“爺爺,你還好嗎”爺爺小聲地說“有病”,她與林恆安對看一眼,沒有任何考慮,拿出包包中的衛生紙,幫老爺爺擦拭。
  十多位同學也幫忙
  林恆安表示,老爺爺的西裝褲管、運動鞋都沾到穢物;路過的隔壁班同學楊凱茵也拿出濕紙巾幫忙,周邊十多位同學也紛紛伸手送上紙巾,老爺爺不斷的說“謝謝”。
  “爺爺你家住哪”林恆安與餘冠薇不斷詢問,要送他回家;老翁只說住在內湖區潭美國小附近,堅持不說出地址。
   出300元叫車送他回家
  三人不放心讓老翁搭車,“我們估算到潭美國小隻要200元”,最後由林恆安出200元、餘冠薇出100元,叫輛出租車,拜托司機送他回家,“多給100是希望司機好心送到家”。
  這一意外的“行程”,讓幾人都比平時晚了近一個小時到家,家人詢問原因,才說出這段小插曲;林恆安、餘冠薇表示,父母都很肯定,認為她們做了一件“超棒的好事”。
  三人的行為被網友拍照上傳臉書分享,寫下“這樣的行為真讓人動容,臺灣人還是有愛心的”,盛贊三人為冷漠社會註入溫暖力量。三人23日仍正常到校自習,笑說“只要家有長輩的人都會這樣做。”
   達人女中今將表揚
  達人女中學務主任艾明珠表示,三名學生都沒和同學提起此事,校方也是23日看到臉書貼文才知道;三位孩子的表現,讓師生以她們為榮,今天會在朝會上表揚。
  林恆安、餘冠薇的導師唐玉珍表示,兩人自高一起就同班至今,感情都非常好,都曾擔任過班上的風紀股長及小老師,也積极參加學校各項活動。
  臺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代表病人及家屬向這些有愛心的學生致謝,她也呼籲大眾勿對失智症患者投以異樣眼光,應共同關懷失智症家庭。  (原標題:臺灣三名女高中生幫失禁老翁擦污物 網友封“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