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通訊員 華鍇)今年,朝陽區第一道綠化隔離帶地區將有1.7萬名農民轉工轉居二手製冰機,主要涉及豆各莊、三間房、常營、東壩4個鄉的24個村。1.7萬名農民今後將集中上樓居住,享受生活、醫療等保障。同時,朝陽區還將分類推進城鄉結合部改造,啟動來廣營、太陽宮等6個試點鄉的整建制改造,統籌解決搬遷上樓、農民就業增收、產權制度改革等遺留問題,預計3到5年內成為本市“城市化示範鄉”。
  據介紹,朝陽區農村地區約占轄區面積四分之三,屬於中心城規劃範圍。其中,位於四環、五環附近的城鄉結合部是未來發展的空間所在。今年,朝陽區將堅持產業、土地、生態規劃相結合,推動電子城北擴區、CBD—定福莊傳媒走廊等重點產業功能區周邊的“農轉居”工作。朝陽區農委負責人表示,今年該區將有豆各莊、三間室內裝潢房、常營、東壩4個鄉24個村的1.7萬名農民能夠享受這一政策,解決農民上樓的後顧之憂。
  作為本市第一道綠化隔離帶的重點覆蓋區縣,朝陽區今年起還將加快推進農桃園婚禮佈置村城市化進程。據介紹,綠隔周邊的常營、來廣營、太陽宮、南磨房、豆各莊以及將台等6個鄉,將按照“一鄉一策”的原則,力爭用3到5年時間基本實現城市化。與之前因舉辦亞運會、奧運會而實現城市化的大屯、奧運村地區不同,未來這6個鄉將不會改為街道,而是成為本市各具特色的“城市化示範鄉”,為其它農村地區的城市化進程提供借鑒。  (原標題:朝陽4鄉1.7萬農民轉工轉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