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體稱,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拉加經委會)發表的題為《推動與中國的貿易與投資》報告指出,未來幾年中國將繼續成為拉美地區的貿易伙伴,如果中國和歐盟對拉美產品的需求增長保持現有速度的話,到2016年中國將超過歐盟成為僅次於美國的該地區第二大進口國。
  據西班牙《國家報》12月26日報道,巴西對中國的出口在2009年底已經超過受到金融危機影響的美國,但仍低於歐盟。巴西發展部提供的數據顯示,2013年1月至11月,巴西對歐盟的出口額達到440億美元,占巴西出口總額的19.93%,而在2012年這一比例是20.24%。
  報道稱,中國主要增加了對初級產品的需求,如大豆和金屬礦產品等,使得巴西對中國的出口增長,占巴西出口總額的比例從2012年的17%增加至2013年的19.23%。
  報道指出,對於美國市場複蘇在未來可能會吸納多少全球貿易份額目前尚無從知曉。但是,即便美國在中期內增加了進口,中國還是會繼續執行擴大國內市場消費和保障居民收入增長的政策。
  據報道,2000年至2012年,中國與拉美地區的貿易額增加了20倍,成為該地區國家產品的主要購買者。目前,中國已經超過歐盟成為拉美地區的第二大貿易伙伴。但是出口產品卻並不是等價的。拉美的出口產品主要是原材料。相反,中國的工藝簡單的製造品構成了拉美進口產品的90%以上。
  拉美學者塞爾希奧·阿馬拉爾指出,相比之下拉美地區內的貿易只占其貿易總額的20%,其餘80%均為對地區外國家的進出口貿易。這意味著中國起到了減少拉美國家之間貿易的作用。  (原標題:西報:2016年中國購買拉美產品將超過歐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