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8日電(記者 劉兵、熊聰茹)7日,隨著新疆哈密地區華電石城子三期2萬千瓦太陽能光借貸伏電站正式並網發電,新疆光伏發電並網裝機容量達到100.5萬千瓦。新疆風能、太陽能等清潔能源並網裝機容量突破500萬千瓦,占新疆電網總裝機容量的15%以上。
      據國網新疆電力公司介住商紹,新疆光伏電站建設雖然起步較晚,但進展迅速。2011年3月,中電投總投資3.26億元建設的哈密光伏電站開工並於同年12月6日正式並網發電,成為新疆光伏發電產業的“零”突破,僅僅2年後,新疆光伏發電並網裝機已突破百萬千瓦。
      在光伏發電項目的刺激下,僅2012年就有20多家光房屋二胎伏裝備製造企業入駐新疆哈密、石河子、阿拉爾、吐魯番等地,哈密提出打造全國最大的光伏發電產業基地,截至目前已有近30家國內知名光伏裝備製造企業入駐哈密光伏產業園區。
      為提高新疆風能、太陽能等清潔能源的利用率,國網新疆電力公司每年專項用於清潔能源送出工程的建設資金達5億元以上,先後建成投運一大批220千伏和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已建成投運的750千伏新疆與西北電網聯網工程、新疆與西北主網聯網第二通道,以及今年即將建成的哈密至鄭州±800千伏直流輸電工程,將使“疆電外送”能力達到1300萬千瓦,年輸電量超過650億千瓦時。   (原標題:新疆光伏發電並網裝機系統傢俱容量突破百萬千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