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4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網購在大陸非常發達,臺灣食品在網絡上也沒缺席,從梅子粉賣到可頌,沙茶醬賣到海帶豆乾。很多臺灣人發現,大陸可以找到許多“臺灣人都不認識”的臺灣食品,另有些是大陸商馬爾地夫家委托臺灣生產的貼牌產品,並不在臺灣市面銷售。
  廈門有位記者派駐臺灣期間愛上梅子粉,吃什麼烤肉水果都要沾一點,回到廈門後原本都托臺灣友人帶梅子粉,後來發現網上有賣,“口味還挺正宗的”,從此就固定上網買。
  玻璃罐頭裝的泡菜,網絡賣家能包得嚴嚴實實再送貨到府;冷凍澎湖漁產也有人在賣,先凍得結實固態硬碟,再加一個冰袋,塞進泡沫箱,可保20幾個小時不退冰。
  上海有位臺灣人開的網絡店,還網售臺灣味滷海帶、豆乾,裝成小盒販賣,成為許多台商獨自喝酒時的下酒菜,最慰鄉愁;臺灣米酒、保力達B等瓶裝液體類,跟高粱酒一樣,塞進充氣袋就室內設計寄送。
  網絡對食品安全機制管理的確是個漏洞。很多莊臣臺灣人發現,大陸可以找到許多“臺灣人都不認識”的臺灣食品,像鳳梨酥最少超過100種品牌,另有些是大陸商家委托臺灣生產的貼牌產品,從啤酒到餅干、麻糬、泡麵都有,長得像臺灣制,卻不在臺灣市面銷售。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灣食品網絡銷陸許多連臺灣人都不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vwmkfvqdkc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